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12月08日 09:24点击:[]

各分党委、药护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一切保障力量精准高效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争取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现就开展2022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212月底前,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主要内容

(一)共同学习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以及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黄剑雄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点击阅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举行

点击阅读: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2.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点击阅读: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点击阅读: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3.市社区和农村工作专班印发的《全市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暂行管理办法》。

点击阅读:即日执行,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

4.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中宣部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市社区和农村工作专班印发的《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五个带头”的通知》。

点击阅读:国家7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点击阅读:@十堰全体党员干部 这五点要求务必牢记!

5.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

点击阅读: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

二)讲党课

按照“党课开讲啦”安排,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要在支部讲一次党课。党支部书记要统筹安排领导干部讲党课,倡导小切口、深思考的党课,带领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情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

(三)办实事

1.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部门、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带头落实“戴口罩、不聚集、亮身份、听指挥”等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辅导报告、专题党课、集中轮训、线上答题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至少在所在支部或联系点讲1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3.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要点、清单等,梳理年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抢抓时间推进教学科研、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安全稳定、实践活动、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争取实现圆满收官,以实干实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12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1.谋划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安排,精心谋划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组织开展实地调研考核,高质量撰写述职报告,组织好述职评议会议,推动书记抓、抓书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2.准备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要对照湖医药组发〔20222号文件,对照《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评细则》,做好自查和档案准备工作。

请各分党委12月31日前将所属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总结表发送组织部邮箱zuzhibu@hbm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2126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