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11月14日 09:18点击:[]

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活动通知,结合分党委党员轮训等实际情况,2022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分党委组织,第二阶段由党支部组织,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时间地点

第一阶段:20221117日下午3:00,教师发展中心102

第二阶段:202211月底以前,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党支部决定。

三、主要内容

(一)第一阶段

1.交纳党费

2.佩戴党徽、奏唱国歌

3.重温入党誓词:王保郧同志领誓。

4.诵读党章:李蓓同志领诵二十大党章总纲(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

5.集中学习:

1)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员自学;卢方安以讲党课方式领学二十大精神)

点击阅读: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2)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20221029日)。(吴静同志领学)

点击阅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3)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建平同志领学)

点击阅读:习近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4)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玉顺同志领学)

点击阅读: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5)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刘爽同志领学)

点击阅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6.党员培训、讲党课

1)陈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

2)卢方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7.办实事

1)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按照上级部门指示和最新版防控指南,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隔离观察、校门值守、服务保障等各环节防疫工作,科学及时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应对。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必要时闻令而动,下沉包联社区,守牢交通卡口关、社区排查和监测管理、重点人群检测、哨点触发预警、重点场所防控等“五个关口”,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要点、清单等,梳理年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时间推进教学科研、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安全稳定、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

3)继续开展好下察解暖实践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结账验收,加快任务清单清零见底,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全面检视实践活动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提炼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建章立制,探索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形成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长效机制。

4)督促做好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近期反馈十堰市存在“双报到、双报告未做到应下尽下”问题。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学校制定了整改方案,开展全面自查,抓好整改,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常态长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今年以来下沉社区情况(含学校封控期间下沉学生宿舍和居民小区情况)开展自查,填写台账(详见附件),于1125日前交党支部汇总,党支部于11月底前将汇总台账报分党委,分党委汇总后再报组织部。党员干部在11月份主题党日第二阶段活动中向所在党组织报告下沉情况。对全年下沉社区未达到5次(不少于20小时)的,主动下沉社区完成下沉工作任务。新职工党员要填写下沉社区登记表,到下沉社区盖章后,交组织部存档。

8.11月份党建重点任务

1)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共同缔造无疫社区创建。各单位要增强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完善组织体系、建好骨干队伍、把牢防线关口,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局面,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小区环境、防疫环境、社会环境。

2)认真做好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准备工作。分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要肩负书记抓党建职责,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确保硬账硬结,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奠定坚实基础。

(二)第二阶段

1、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基础上,为党员讲授微党课。

2、全体党员谈体会

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收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交流环节要做到人人发言,记录清楚。

3、全体党员报告下沉社区情况

全体党员对今年以来下沉社区情况(含学校封控期间下沉学生宿舍和居民小区情况)进行自查、填写台账,并向所在党支部报告下沉情况。

教辅单位分党委

20221111

附件:

湖北医药学院2022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台账

注:含学校封控期间下沉学生宿舍和居民小区情况

分党委

姓名

下沉社区

下沉时间段

(如2022.10.13上午7-12点)

下沉时长

工作事项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