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10月08日 09:04点击:[]

各分党委、药护学院党委: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喜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每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安排,现将开展好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收听收看二十大  豪情满怀迎盛会

二、参会人员

全体师生党员

三、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20221016日(周日)上午8:30                    

地点:主会场设在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参加;各分党委单独或联合设置分会场,学生党员参加。

主持人:主会场:校党委书记  涂汉军

分会场:学生党支部书记

议程:

1.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缴纳10月份党费;

2.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重温入党誓词;

4.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党组”;

5.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6.党委书记涂汉军同志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安排部署。

四、具体要求

(一)收听收看全覆盖。各分党委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安排好多媒体教室、会议室,确保所有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能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

(二)学新研新深入谈。开幕式结束后,要组织党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凝聚思想共识,勇担时代重任,激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各分党委要及时将党员新鲜火热的体会、感想发送党委宣传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要迅速做好新思想新论断新谋划的学习、研究、宣讲,做到入脑入心,增强认同。

(三)讲好专题党课本月“党课开讲啦”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讲党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为联系点或所在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四)做到学用结合。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要原原本本学、领会贯通学、专家辅助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中国道路自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立德树人总任务、教学科研主阵地,落实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上来,落实到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为十堰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凝聚湖医药力量、为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激发磅礴力量。

五、扎实推进10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一)落实好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按照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安排,逐项落实《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醒》(见附件1)各项党建工作任务。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对标对表落实好全年党建工作查漏补缺。

(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做出的最新贡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其列入中心理论组学习计划,作为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三)持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10月底前为持续深化阶段,请各分党委继续深入推进实践活动,攻关、清零旧问题,收集、解决新问题,更新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和纪实表,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要推进党建引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扎实推进吉祥社区和蒿口村、县河村共同缔造工作。

(四)准备“我为师生办实事”结账验收。“下察解暖”实践活动、“共同缔造”工作的落脚点都在于办实事。第四季度进入评估问效环节,各位党员要对照年初认领的“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及时推进,加强总结,填写“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办结表(见附件2)。各分党委收集处级及以上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办结表,1020日前报送组织部赵峥处。未完成的,各分党委要及时催办。

请各分党委1031日前将所属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总结表发送组织部邮箱zuzhibu@hbm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2107

关闭


<